甜三岁来了

这个人很甜,建议你关注一下。
微博@甜三岁来了
➡lof不常上,有事请私信💘
转载需授权❗非常凶❗

【白起x你】急需一份蜜月攻略在线等挺急的

—收录在本子里的文~双向暗恋梗!这篇和少年时光一起食用效果奇佳~
—绝对不是混更!
—余本链接在微博@甜三岁来了 的置顶里~

1.
愚人节刚过,我就收到白起的电话。
彼时我正在办公室里,刚刚整理完这个月的规划报表,便听他在电话那头说,想要补过蜜月。
我握着电话有点儿惊讶,“怎么突然想要度蜜月?”
“你不是一直想去意大利?”隔着听筒,白起的声音有些模糊,“刚好这几天队里没什么事,我请了假,想带你去转转。”
和白起刚结婚那会儿,不是没有蜜月计划的。只是人都快要到机场了,他却临时接到队里的电话,不得已赶回去执行任务。待他再回来时,已经是三天之后,左腿还受了伤。
去是肯定去不了了。
但即使如此,他却还苍白着一张脸对我微笑,要我去收拾行李,然后再出发去度蜜月。
那时我看着他被绷带包得严实的左腿,又气又心疼,很凶地凶他,“度什么蜜月!你给我好好养伤!”
白起抿了抿唇,压低声音,“对不起……”
尾音拉的很长,他的神情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看到这样的他,纵使我再铁石心肠,又哪里还能生的出气呢?
这个人,简直就是我的冤家。
于是我叹了口气,很无奈的说,“在家里度蜜月也是一样的,蜜月蜜月,重在蜜嘛!”
白起看着我,没说话,耳后根却慢慢的红起来。
最后,我们在家腻歪着当了一个星期缠缠绵绵的小鹌鹑,然后纷纷被工作上的电话叫去上班。
说没有遗憾是假的,我当然是想度蜜月的。不过——
“白先生,你工作那么忙,真的请到假了吗?”
一年365天,白起366天都在忙着上班,很多时候,我睡觉的时候他也在上班。所以,我是真的很不敢相信,他居然能请到假。
白起在那头似乎是笑了一下,“是真的。”
顿了顿,他说,“我永远不会骗你。”
“……”
真是要命。
白先生这种钢铁直男,说话直接的功力简直是与日俱增。
2.
可惜的是,第二次,我们依旧没有去成意大利。这回不是白起的问题,是我的。
“对不起嘛,我忘了这个项目这两天就要启动了,真的只能请两天假啦……”
声音越说越低。
我悄悄抬眼去看白起,他果然正皱着眉,唇抿得紧紧的。
我想要补救,“我们去度假村玩玩也很好啊,你想想郊区那个特别出名的温泉旅游点,我们就去那儿好不好?来回才四个小时,又轻松又能玩!”
白起看着我,半晌,忽然叹一口气,“我倒是没关系……只是委屈你,我记得,你一直想去叹息桥下走走的。”
他的话落下,我心一下子软成一汪水。
早就知道的,面前这个人,不论做什么事,一定是以我为主的。
总能戳到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年少时听说,在叹息桥下拥吻的人,爱情会获得永恒。所以刚与白起重逢时,我就想,有朝一日,一定要和他去一次叹息桥。
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不想再错过。
而此刻,我看着他略带抱歉的眼神,忽然就想,我好像做到了。
我佯装生气,“什么委屈啊,难道你是对我选的地方不满意吗?”
白起很惊讶,“怎么会?”
“那干嘛说这种话?”我看着他,眨眨眼睛,“夫妻之间,不需要说这种话。”
他一愣,才反应过来似的,唇角慢慢扬起一个弧度,“对……其实,只要和你在一起,去哪里都很好。”
3.
    白起先生向来对我是唯命是从的。是以第二天一早,他便已经收拾好行李,叫醒睡意朦胧的我,出发去度我们迟来的蜜月。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或许是我们出门没看黄历,等我们抵达度假村时,才发现早上还晴空万里的天空,居然下起了雨。
    本来计划的满满的行程,被倾盆而至的大雨阻碍。我倒没觉得什么,只是白起本来便觉有些抱歉,如此一来,眉毛更皱的紧紧,神情严肃的像个小老头。
他很认真的跟我打商量,“不如换个地方吧?现在改计划还不算太迟。”
我放下包,透过酒店房间里落地的玻璃窗去看窗外的雨。
大雨滂沱,开车是很危险的。我想了想,“还是不要了,这样的天气也挺好的,空气很清新呢。就算不能出去,泡泡室内温泉也很好呀。”
说话间,身后的人慢步走到我身边,与我并肩而立。
白起也看着窗外,“是啊……这样的天气也挺好的。”
他的语气很自然,尾音慢慢的低落下来,配着淅淅沥沥的雨声,似乎有说不出的朦胧意味。
我侧头去看他,恰好他也正侧过头,视线相对那一刻,我抿起唇,无声的笑起来。
“我知道,你一定想起来那个雨天了,对吧?”
白起也笑,眉眼低垂着看我,并不言语。
那个雨天,那个带着萧瑟冷风的雨天,少年站在桌子旁,干脆利落脱下外套递给我,也没有说话,然后背上书包,背对着我往教室门口走去。
那时的雨比今天要小一些。
淅淅沥沥,带着秋天的味道,伴随着落叶砸到地上,晕开透明的水花。
想到这里,我笑容更大,“那时候,明明书包里就有雨伞的吧?故意假装没带伞什么的……白先生,你可真土啊。”
偶像剧都不这么演了呢。
白起一怔,下意识移开视线,有些不好意思似的,“那时候,只想着离你近一些……一点点也很好。”
嗨呀,把自己说的也太可怜了,这个人,肯定是故意想让我心疼的吧!
我就去捏他的脸,“你是猪啊!”
“以你的性格,更应该直接拉住我的手,然后跟我说,嘿,做我的女人,我罩你,从此让你横行恋语高中!”
可能是我的语气太夸张,白起没绷住,浅浅的笑起来,顺着我的话道,“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我故意唉声叹气,“是啊,如果那时候你这么做了,说不定我早就死心塌地爱上你了。”
“不行,”他笑的很愉悦似的,伸手揉揉我的头,语气很温柔,“那样会吓到你。”
如果真的摆出那种凶狠的表情,再很没有礼貌的去拉她的手,说不定她会吓到昏过去。
面前这个女孩子,胆子一直是很小的。
很怕那时候的他,会给她的世界带来一丝不好的东西,所以他,甚至连伸出手的勇气都没有。
4.
到了傍晚,天空终于放晴。
晚餐是在度假村里吃的特色菜,有一道松鼠桂鱼非常鲜美,炸的酥脆的鱼肉浇上厚厚一层糖醋汁,入口是满满香浓的味道。我一时嘴馋,就着米饭吃了两大碗,最后摸着撑到圆滚滚的肚皮拖着白起陪我散步。
白起当然说好的,路上还不忘记说我,“早知道刚才不应该让你吃那么多,明明提醒过你,你就是不听……”
我拉着他的胳膊讨饶,“对不起啦白先生,原谅我吧!”
白起最招架不住的,就是我对他撒娇。我每次对他卖个乖,纵使再生气,他也会缓和了神色,然后很无奈的对我一笑。
白先生的命门就在这里。
于是,我便看见他神色一顿,下一秒,果然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肚子还疼吗?”
我从善如流,“报告白警官!不疼了!”
白起便牵着我的手,绕着小路慢慢的走。
时值春天,度假村里一片绚丽的花海,偶尔落下一两片花瓣,被风吹散,扑鼻而来一阵沁人的芳香。
这样静谧的时候,好像就适合回忆。
回忆起好久之前,银杏飘落的时刻,身旁这个人,穿着校服,拉链松松垮垮,面无表情从校门口走过的身影。
那时候的我,从来只敢看着他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
思绪越飘越远,我的话就这么顺其自然的问了出来。
“如果那时候,你知道我喜欢你,会不会向我表白呢?”
话出口,才发现莫名来这么一句,其实很没头没脑。
但是白起听懂了。
他脚步一顿,很惊讶的侧头看我。
他的眼睛一向是好看的。
和他对视,会有深陷进去的窒息感觉。
他想了想,然后,语气很慢,“如果那时候,我知道你喜欢我……”
知道原来在那个时候,同一个时间,你的视线,你的笑容,你的眼里,是有我的——
“我会向你表白。”
会鼓起全部的勇气,亲手递上花费一整夜写好的情书,再告诉你:我很喜欢你,而且喜欢很久很久了,久到一闭眼,七年那么长——
“如果你拒绝了我……”
“我会告诉你,没关系,再等等,我们总是要在一起的。”
等多久都没关系。
漫长的岁月里,直至现在,他低下头,终于与她的视线对上,再无闪躲。
哪里还有遗憾呢?
5.
我似乎又梦见了年少时候。
之所以说又,是因为其实在白起毕业之后的很多年里,我都经常会梦见那个时候的我们。
是我们。
在校门口、篮球场、教室里、楼梯上……各种场景里,擦身而过的我们。
偶尔会有对话,浅浅一两句,又很快低头,各自离开。
然而这一次,我的梦,好像有些不一样。
是熟悉的高中门口,相对而站的少年少女。少年穿着校服,他面对着我,正低头看他面前的少女。
那辆很酷的摩托车就停在他身旁。
朦胧中,忽然听见少女略带哭腔的声音——
“学长……我……我就这么多……”
电光火石间,我忽然想起这个画面。记忆里,这个少年似乎没有说话。他只是顿了顿,然后转身,骑上摩托,走了。
我呆呆的看着前方,距离我不足五米的少年。
重新看一遍,才发现原来这个时候,他脸上,居然有一些悲伤的神色。
他……是想说什么呢?
然而他没有给我思考的机会。
下一秒,少年突然抬起眼,目光好像很坚定——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语气很坚定。
有那么几秒钟,我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而站在他面前的那个少女,似乎也被惊住了。
时间仿佛在此刻静止。已经25岁的我,居然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而就在怔愣的这一瞬间,那个少女开口了。
她声音里,有满满压抑不住的雀跃心情。
“那个……我明天早上,想吃豆浆油条。”
然后,她踮起脚,很大方的,搂住了少年的脖子,将脸贴在他的胸前。
是谁说过——
如果喜欢一个人,当然要给她送早点啊。
我微微张了张嘴,居然能清晰的感觉到从眼眶传来的酸胀感。
原来17岁的我,是这么的勇敢。勇敢到只需要他迈出一步,我便可以飞奔而至,扑到他的怀里。
爱是一条步履不停的归途。
那些过去的时光里,有着鲜明痕迹的遗憾,在此刻,终于被补全。
梦醒时分。
我睁开眼,侧头去看身旁的人。
月光下,他睡的很熟,睫毛的阴影落在下眼睑上,显得温柔而无害。
这是我十七岁时没能说出口的执念。
这是我爱的人。

评论(7)

热度(5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