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三岁来了

这个人很甜,建议你关注一下。
微博@甜三岁来了
➡lof不常上,有事请私信💘
转载需授权❗非常凶❗

【周泽楷x你】我的邻居才不可能喜欢你!

之前给游游本儿滴文!终于解禁惹!也不知道有没有写崩!如果ooc,周泽楷归你们!!(づ◡ど)

1.
从小到大,我最怕两件事。一是我妈周女士,二是住我家隔壁那个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竹马周泽楷。
请注意,这里的“光屁股”绝对是夸张的形容词。
怕周女士就算了,但我为什么怕周泽楷?
原因很简单,两家住得这么近,父母又相互认识,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一个学校,唯一不同的是,周泽楷通常在好班,而我混迹在中班里,抱着小说一看就能看一上午。
我妈周女士是这么比较我和周泽楷的:“你说都是姓周的人生的,怎么人家那孩子就那么聪明还好看呢?”
她说这话的时候我正在客厅里看动画片,闻言就反驳她,“那你说错了,周泽楷他妈可不信周!”
    周女士一个白眼瞪过来,差点儿没把我掀翻。我跳起来就往隔壁跑,一开门刚好撞上放学回家的周泽楷,他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正用钥匙开门。
听见我的动静,他偏过头,微微垂眸看我一眼。
也就是这一眼,我才发现,周泽楷是双眼皮,睫毛很长,眼睛是琥珀色的,垂眼的时候,睫毛就顺从的扑动两下,和视线混在一起。
这么看了他两眼,我下意识就说,“你长得真好看!”
周泽楷一愣,才反应过来似的,“……谢谢。”
我又提醒他,“你该剪头发了。”
他顿了顿,微微点头,声音带了点鼻音,“嗯。”
就这么简短的对话了两句,大家应该都能看出来,周泽楷是一个话少、很少、非常少的人。
有个词叫沉默是金,假如是真的,我估计周泽楷恐怕早成了亿万富翁。
因为这点,我是非常不愿意和周泽楷说话的。我总觉得他是书读的太多,人都读傻了,我这么跟周女士说的时候,周女士毫不留情的给我一个暴栗,脾气很暴躁,“你要是能有人小周一半懂事,我每天早起烧高香拜菩萨了!”
我一听给气的,“你可拉倒吧!你要不是因为上班你能睡到十二点才起——”
最后那个“起”字消失在我妈抬手扔过来的拖鞋上。
我觉得可憋屈了,有一段日子,我甚至怀疑周泽楷才是我妈亲生的。为着这个原因,那段时间我都没怎么和周泽楷说过话,上学也不再和他一起,放学了便飞快地收拾书包,脚下更飞快地往回走。
周泽楷就远远的跟在后面,他那时候个子已经很高了,脸部轮廓也出挑的很明显,背着书包穿着校服往回走的时候,简直就是漫画里走出来的美少年,路上经常能看见跃跃欲试向他搭讪的小姑娘。
遇到这种情况,他一般会怎么回答呢?
会先礼貌的说一声,“谢谢。”然后顿两秒,耳朵绝对会偷偷变红,“我不认识你。”
说完了,他便继续往前走,搭讪的姑娘要是再胆大一点儿,追着他道,“那我们认识一下啊……”
周泽楷就没辙了。
这个时候,我通常会停下脚步,从某个角落里突然冒出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凶巴巴的说,“回家了!”
他抿唇笑笑,也不反驳,顺从的跟着我走。
走了没两步,他问我,“你这是不跟我生气了吗?”
我装模作样的想了一下,很大度的踮脚拍他的肩,“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一般计较!”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抿唇一笑,唇角的弧度上扬,整张脸都变得温柔起来。
我就跟他提建议,“周泽楷,你以后可千万得少笑一点儿。”
他问,“为什么?”
我特别不客气,“你自己笑的多好看,心里没数吗?”
2.
    事实证明,周泽楷心里确实是没数的。
    他甚至对好看这个词的定义都不太清楚——换句话说,就是他不知道自己长得好看。
    第一次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是我抱了满满一抽屉的情书去他房间找他,彼时他正端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的写老师布置下来的家庭作业,看见我进来,甚至只简短的分给我一眼。
我咬着棒棒糖,把情书摊在他床上,伸手去扯他被脊背撑的笔直的衣服,“喂!”
周泽楷回过头,视线扫过床上,然后看向我,眼神带着点儿疑问。
我指指那堆纸,解释道,“这些都是给你的情书。”
周泽楷有些迟疑,“你……给我的?”
我刚在床边坐下,闻言差点儿没滑倒,“什么啊!这是我们班的,还有隔壁班的,反正就好多班的小姑娘托我给你的情书。”
我边说边顺手拆了一封,开头第一句便直奔主题——
“周泽楷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每次看到你从我们班路过,我都会偷偷看你,你的每一个步子,都好像落在我心上——”我念了两句,啧啧咋舌,“这也太文艺了吧!”
话音刚落,面前忽然多了一道阴影,我还没反应过来,手中的纸便忽然被抽走。我下意识抬眼,入目是周泽楷挺拔的身姿。
他微微低头,半边脸隐没在阴影里,表情有些奇怪。
“不要再念了。”
“啊?”
他别过脸,耳朵有些红,“偷看别人信件,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一句话,难得说的很长。
我真的是下意识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啊,周泽楷好像生我气了。
这是这个星期他和我说的最长的话了,可是,居然是因为别的女生。
我愣了愣,很诚恳的道歉,“对不起。”
周泽楷将纸折好,塞回信封里,然后转头,神情很认真,“应该好好学习。”
他说完,将那堆纸推给我,转过身坐回椅子上,又重新拿起笔,埋头做作业。
我棒棒糖含在嘴里,感觉有点儿苦,就觉得是不是我做错了,下意识的,我便走到他跟前,扯扯他的衬衫袖子,“喂,你是不是在生我气啊。”
周泽楷低着头,声音也很低,“没有。”
我还想说话,视线却忽然瞥到他微红的耳后根。
淡淡的粉色,布在他白皙的皮肤上,几近透明。
我问他,“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
周泽楷没有说话。
3.
    我一直觉得那天,周泽楷是生我气了的。
毕竟是我做的不对,自以为太熟了,所以拆了人家的信,还那么大声的念出来——
说起来,周泽楷这种正直又很乖的崽,当然会生我的气。
也就是他生我气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心里其实挺难受的。
我和周泽楷从小一起长大,虽然我在我家长大,他在他家长大,但两家离得这么近,四舍五入一下,相当于一个家了不是?周女士还说我俩以前还在一块儿洗过澡,所以这绝对是官方盖章认真的青梅竹马。
这么良好的先天条件,对方又是个学霸人设校草神颜身姿挺拔的清俊少年,我要是对他没点儿想法,说出来估计你们也不信。
明人不说暗话,我就承认了,我的确喜欢周泽楷。
以前比较肤浅,就觉得他这人长的真好看,哪哪儿都顺我的眼。
真正让我心动的是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回家被周女士凶了一番之后,被赶到隔壁去找周泽楷讲题。
那是个月朗星稀的夏夜,周泽楷就坐在阳台上,俯首一笔一划的写字。我一推门,就看见他背部被衬衫绷紧的起伏线条,还有俯首时脖间的弧度,姿态清冷的不可一世。
我把卷子铺在桌上,咬着笔头求他帮忙时,周泽楷屈起食指,微微勾过我的笔,迫使我的嘴唇离开笔头,他皱皱眉,难得多说了一句话,“不要咬笔头。”
不知道是因为那晚,他的眸子太亮,还是因为话语太绝对,总之在那之后,我再也没咬过笔头。
爱情就是一场臣服。
最怕心还没察觉到这一点,身体首先向对方屈从。
遇见周泽楷,我栽了,但我绝对的认栽。
4.
和周泽楷一路平平安安升到高中,除了每隔几天都会收到来自不同班级的小姑娘托我递给周泽楷的情书,以及我妈周女士时不时把周泽楷叫来我们家给我补习之外,还发生了一件大事——
一向很安静和睦的隔壁家,在一个夜晚突然爆发了一场战争。
我是在半夜睡的迷迷糊糊时,被说话声吵醒的。迷蒙间听见似乎是隔壁阿姨在哭,夹杂着周女士劝慰的声音,对话里隐隐提到周泽楷的名字。
我竖起耳朵听了听,很敏锐的捕捉到一个信息——
周泽楷,想去当职业电竞选手。
我一听整个人都愣了,下意识跳下床,从阳台上往隔壁望去。
周泽楷房间的阳台,就在那里。
可惜当我看过去的时候,阳台上空无一人,只剩下一张他平时看书时用的躺椅。
我又“噔噔噔”跑回房间里,从书包里取出笔,一根一根往隔壁阳台上扔去。
扔到第三根的时候,阳台内侧的玻璃门动了动,从里面走出一个人。
是周泽楷。
他穿着白色短袖,头发有些微卷,似乎正在睡觉的样子。
我小声冲他道,“你还有心情睡觉,阿姨正坐在我家哭呢!”
周泽楷靠在阳台边,低着头,不说话,也看不清表情。
我问他,“你真要去当电竞选手啊?”
他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
我就有点儿傻眼,“你……你怎么突然就有这种想法啊?平时我打游戏,也没见你玩啊……”
周泽楷依旧没说话。
他这种沉默,在此时,似乎是他强硬的默认态度,我看着看着,就有点儿想哭。
电竞选手,我是知道一点儿的。如果他去当了电竞选手,就代表他要去训练,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见不到周泽楷了。
他选择的这条路,不仅难走,还让我难过。
可我心里也很明白,周泽楷,他虽然话少,但是他认定的事,从来没有改变的。
初中的一道奥数题,他做了三个小时,在标准答案之后还解了另一道解法。老师夸他天才,问他怎么想到的。
周泽楷说,看到答案,就觉得有另一种解法。
于是他就去做了。
从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周泽楷,其实是一个很固执的人。
我以前为他的固执着迷,可是这会儿,我是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我问他,“非去不可吗?”
有那么几秒钟,他没有回话。借着月光,我看见他似乎抿了抿唇,喉结滚动了两下。
然后,他低低的“嗯”了一声,“……想去。”
虽然答案很肯定,但他的样子,好像是很失落的。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没有人支持他的原因吧。
我是很不想支持他的。可是,看到他这个样子,嘴巴先没出息的投降了。
“想去就去吧。”
周泽楷一愣,慢慢抬起头。
我笑了笑,“听说电竞选手很苦的,日夜不分打训练,你惨了。”
“不过,还是要加油啊,选择了这条路,当然要做到最好啦!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不出名的话,就不要回来看我啦……”
话说到最后,隐隐带了哭腔。我赶紧转过身,将他站的笔直的身影抛在脑后。
我没告诉他,我其实是很不想和他分开的。
以后再也不能一起上学,感觉就好像被抽走了每天早上六点从床上爬起来的执念。
周泽楷这个人,可真是讨厌啊。
我一边想,一边往屋里走。
隐隐听见周泽楷的声音,微微提高了些,语速甚至还有些快——
“你不要哭——”
你不要哭。
你不要再念了。
你不要咬笔头。
周泽楷的每个要求,我都做到了。我真的挺想问问他,能不能不要走。
5.
我没敢问,所以后来周泽楷走了。
他走了很久以后我还是很不习惯,每天早上上学都会习惯性的看向隔壁的大门,以前,周泽楷就站在门口,靠在墙边,等我出门,然后我们一起上学。
后来再也没有他的身影。
我依旧上学,只是再也没有收到过情书。偶尔会听见有小姑娘问我,“周泽楷去哪儿了?”我都会愣一愣,很诚恳的回答,“我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
他们是秘密训练,基地很隐秘。虽然周泽楷每隔两天都会给家里打电话,可是依旧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儿。
我也没问。
偶尔在隔壁蹭饭时,会接到他的电话,电话里他的声音没变,很简短的问候两句,然后他说,“晚安。”
每次都会说。
为了这句话,我越来越喜欢去隔壁家蹭饭。周女士看了两次,摸出点儿苗头,在饭桌上隐晦的问我,最近往隔壁跑的次数是不是太多了。
我没说话,草草的扒完饭,抱着书包进房间写作业。年级升的越高作业越多,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要做五张试卷。
最难的是数学,我压根看不懂,不会的时候,我就特别想念周泽楷。
想他在就好了,也想他在哪里,更想问问他,是不是也有再想我。
每次想到这儿,眼泪就往下掉,落在卷子上,铅字都晕开成模糊的一团。
6.
我是在一年多以后,才重新看见周泽楷的。
这么说,好像不太准确。应该是:看见了周泽楷的照片。
被登在市中心商场的巨幅广告位上,镜头里他穿一身黑白训练服,侧着身,眼睛微微眯起来,看起来非常的高冷。
身边有玩游戏的舍友看到他,大呼周队好帅。我诧异的问她,“你认识他?”
舍友说,“谁不认识他啊!一枪穿云,简直就是我心中的荣耀第一人!”
我听不懂这些,但却很敏锐的捕捉到重点,“他……很厉害吗?”
舍友白我一眼,“不厉害怎么当队长啊!”
我赞同的点头,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哦,周泽楷居然当队长了。
听起来,他过得似乎还不错。
其实我过得也还不错的。
没有他的日子里,不过就是题难做了点儿,可是再难做,我也全都做完了。
那天中午回家的时候,周女士在饭桌上跟我说,“小周回来了。”
我正夹了一筷子青菜,闻言边往嘴里送边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
周女士看我一眼,唉声叹气,“你说小周这孩子,小时候还好好的,怎么就突然跑去打什么游戏……”
我反驳她,“人家那才不是普通的打游戏呢,人家是打职业!职业你知道吗?打的好了能打世界级比赛的!”
周女士一愣,很诧异的样子,“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居然还有替小周说话的一天。”
话说到这里,我就算再迟钝,也看出来周女士是在故意刺我。我早说了,周女士是个猴精的人,她早就看出我对周泽楷那点儿不良的思想,这会儿周泽楷回来了,她就变着法儿想来套我的态度。
我能有什么态度?想见周泽楷吗?
想。当然想。
分开一年多,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周泽楷。
以前想他回来给我做题,后来就不再想他,只是在晚上睡觉之前,会习惯性的向隔壁阳台看一眼。
那个躺椅上,少年以前会抱着一本书躺在上面,看的很认真。偶尔我从阳台看过去,会看到他好看的不像话的侧脸,和微抿的唇。
现在,周泽楷回来了。
那么久没见,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面目去对待他。
周女士说,“小周就回来住几天,过两天就走了。回头你把他叫咱们家吃顿饭,也欢迎欢迎人家。”
我没吭声,心里却想,哦,周泽楷原来也不是回来了。他就是路过家里,来住几天,又要走了。
这么一想,我便更不太想见他了。
可是事不遂人愿,在周泽楷回来的第一个晚上,我就见到他了。
彼时我正洗漱完,准备躺床上睡觉了,却忽然听见阳台上传来几声细微的声响。
听见这声响,我还没来得及想些什么,手下动作已经快于大脑,先一步推开了阳台的门。
视线望过去时,果然是周泽楷。
那么久没见,他长高了一点儿,剪短了头发,穿着白衬衫,双手插兜站在阳台上,视线远远的投过来,看不清表情。
见他第一眼,我便率先跟他打招呼,“好久不见。”
他顿了顿,点点头,然后伸出手,手臂越过阳台的护栏,伸向我。
“还给你。”
他打开手掌,手心里静静躺着三支笔。
我有点儿愣,“这个……”
几乎就是几秒钟的事情,我忽然想起许久之前,也是这样一个夜晚,同样的阳台,我推开门,冲着周泽楷的阳台扔笔,就为了喊他出来。
那晚之后,他就走了,连着我的笔一起,连道别都没有,就走了。
我有些惊讶的看着那三支笔,“你还留着啊……”
周泽楷又点点头,声音低低,“对不起,忘了还给你。”
我接过笔,“没关系。”
他收回手,没再说话。隔着阳台的距离,空气中仿佛有一丝微妙的尴尬。
太久不见,我都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了。尤其是,这些不见的日子里,他似乎成长了许多,身上多了许多我不曾见过的东西。
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我就隐约觉得,我可能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我就问他,“打职业好玩吗?”
周泽楷摇摇头,“不是好玩。”
顿了顿,他说,“但是如果赢了,就会很开心。”
“有多开心?”
“比成名还要开心。”
闻言,我倒有些惊讶,“你想成名?”
我一直以为,像周泽楷这样安静的人,一向是不怎么在乎功名利禄的。
周泽楷抬起眼,眉毛几不可见的动了动,“不是你说的吗?”
“啊?”
“要成名了,才能回来见你。”
——“不出名的话,就不要回来看我啦……”
那个夜晚的话,猛地浮现在我耳边。
我瞪大眼,有些不敢相信,“你……”
“一直不好意思回来见你……”他这么说着,唇角浅浅的扬起来,“但是想起你的东西还在我这儿。”
他眼神向下滑,落在我手上。下意识的,我用了力气,攥紧那三支笔。
听听,这是什么话?
我看着他,就特别想张口骂他,这是你这么久没回来的理由吗?我只不过是随口一说,你怎么就能记得这么清?
莫名的,眼眶就有点儿涩涩的。
我就瞪他,“你这么久不回来,就因为这么个破理由?”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看着我。
我就突然有点儿生气,“好歹回来看一眼啊,阿姨和我……都在等你的。”
话说到最后,忽然变得很无力。
这算是说出来了吧?我的心意?
不知道他听懂了没有。
但我觉得他显然是没有听懂的。
周泽楷还是沉默,眼睛亮晶晶的,视线停在我身上。
他的眼睛。我有没有说过,他的眼睛,在直视我的时候,好像能吸走我大脑全部的思考能力。
那天晚上后来的对话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我们聊到深夜,各自回房睡觉的时候,周泽楷说,“谢谢。”
很轻的一声,如果不是夜太安静,我几乎要听不太清。
“你说什么?”
他正伸手推门,一只脚已经踏进屋里,闻言回过头,很浅的冲我笑了一下,“……谢谢。”
7.
我没懂周泽楷谢谢我什么。
他说话从来只说三分,再问便是什么也不说,我一向是猜不太透的。
周泽楷这次回家果然是小住,第三天一到,他便启程离开,重又投回到他喜欢做的事中。
只是这一回,他的消息扩散的更快了。
他因为操作异常出色,被冠上“荣耀最有价值第一人”的称号,周泽楷这个名字,开始经常性的在我耳边被提起。
我的生活还是没有什么变化。
经常在隔壁家蹭饭,只是为了更多的接到周泽楷的电话。
可能是因为接到电话的次数太多,如周泽楷这样迟钝的人都隐隐察觉到不对,有一天,他的电话直接打到我家里来了。
隔着听筒,他的声音好像都远了一截,“我今天,接受了一个采访。”
我说,“你每天都在接受采访吧?”
周泽楷似乎是笑了一下,“没有那么多……”
顿了顿,他说,“他们问我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听他这么说,我捏着电话的手不自觉收紧,半开玩笑的问他,“你不会说的是我吧?”
电话那头顿了两秒,他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是。”
我是真的愣住了。以至于说话都有些懵。
“啊?”
周泽楷说,“大家都知道了。”
“只有你不知道。”
挂了电话,我第一件事就是去寻找他接受采访的视频。
他已经足够出名,微博上轻轻一刷,便能看见他的消息。我点开最新一条推送,视频被放大,入目便是他好看的不像话的侧脸。
前面采访了些什么我都没怎么注意,直到我听见记者说——
“走到今天这一步,最想感谢的是谁呢?”
屏幕里,周泽楷沉默了两秒,然后微微低了低头,“……一个朋友。”
“为什么想感谢他呢?”
“因为……她很支持我。”
“哇哦,你这位朋友,是男生还是女生啊?”
“……是女生。”
“是喜欢的女生吗?”
记者问到这个问题,视频突然静音了几秒钟。画面里周泽楷抿着唇,看起来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的模样。
我心都跟着他微抿的唇提到嗓子眼。
然后,我听见他说,“……嗯。”
声音虽然很低,但是耳根却迅速的变成绯红。
他垂着眼,眉睫低顺的样子,没有反驳。
而视频外的我,握着手机,半晌不知道说些什么。
心跳的好快。
刚才周泽楷跟我说什么来着——
“大家都知道了。”
“只有你不知道。”
我好像有点儿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了。
8.
为什么会喜欢她?
周泽楷也不知道。
第一次发现问题的时候,是因为她捧着一封信,跑进他房间,咬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念——
“周泽楷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每次看到你从我们班路过,我都会偷偷看你,你的每一个步子,都好像落在我心上——”
他听着听着,耳后根便突然红起来。
这么念的话,好像、好像是她的告白。
这么一想,更觉得耳朵烧的厉害。于是他站起身,抽出她手里的信纸,很仓促的道,“不要再念了。”
再念下去,他怕他会因为心跳过快而猝死。
从那个时候开始,周泽楷便知道,这个女孩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
怎么会有这么会撒娇的人呢?就连咬笔头的样子,他居然都觉得可爱非常。
这些不能说出口的情愫,隐匿着隐匿着,在他心底藏的很深。
直到他想要去打职业。
在几乎所有人都反驳的时候,她跳出来,对他说,“想去就去吧。”
可能只是随意的一句,但她不知道,很多个难熬的夜晚,只要一想起她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想起这句话,就有了义无反顾撑下去的勇气。某种意义上,没有她,便没有“一枪穿云”。
周泽楷一直是个信守承诺的人。那三支笔,在他的手心握了一年多,很长一段时间,他睡觉的时候,都会把笔放在枕边。
所以当那个记者问他,“是喜欢的女生吗?”
犹豫只不过几秒之间,他几乎是下意识就点了点头。
怎么能反驳呢?这种问题,一问出来,寡言如他,当然想不出反驳的理由。
喜欢她吗?喜欢。
他的妈妈都看出来了,在他回家时,旁敲侧击的问他,是不是看上了隔壁的小姑娘。几乎没过多思索,他点点头。
他妈妈欣慰的笑了,催他快点儿去表白。然而他心里却想,看,大家都知道了。
她什么时候,才会知道呢?
9.
    我向周泽楷表白了。
是在看完视频之后,内心一阵气血上涌,估计涌到脑子里了,便突然生出一股巨大的勇气,直接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周泽楷战队的工作人员。他很礼貌的告诉我,周泽楷正在训练时间,不方便接电话。
我也特别礼貌,“行,那你等他训练完,让他给我回个电话,就说我有个恋爱要跟他谈谈。”
电话那头声音一顿,半晌惊悚的挂了电话。
好在虽然惊悚,但工作人员到底还是守职,两个小时过后,我如愿接到周泽楷打给我的电话。
电话里他的声音难得有些惊讶,“他们说你打电话给我——”
“对,”我很平静的打断他的话,“我觉得吧,以你这个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性格,估计世界末日来了,都不可能等到你给我表白了。”
“所以,我有场恋爱要跟你谈谈。”
电话那头一阵死寂。
我一口气说完,才发现自己好像有点儿太心急了,但话都说出去了,要是收回未免也太怂了。我就静静握着手机,等着周泽楷的回复。
所幸他也没让我等太久。只过了几秒钟的功夫,我便听见他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好。”
顿了顿,他低声补充,“我也想的。”
“想什么?”
“想跟你谈……一场恋爱。”
“只是一场吗?”
“……”
那端沉默了很久。然后,我听见他说,“不够。”
“要很久……才可以。”
                          end.

评论(21)

热度(9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